公司品牌
1
商品介紹
2
人造石有毒疑義3
4

人造石有毒疑義

人造石有毒疑義說明與證明

  人造石是塑化膠非石材,係由多種石化原料膠合組成,既是塑化膠有否塑化劑可想而知!?化學塑化膠結合後雖成型硬度較硬,但成型表面粗糙欠缺美感,為求表面光亮平整,故于製作時需加3M工業化學混合膠搓磨整平,使其平滑光亮,但搓磨用的工業混合膠卻不宜與皮膚及食材接觸,因其成分具有毒性有害人體健康。(3M原廠在其工業混合膠之產品說明即明白告知其危險性如照片所示)

   人造石經美國NSF檢驗,原材料中含有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有毒氣體,加工製作中需用3M混合有毒膠結合,故不宜用作廚房流理檯面與食材接觸。

  美國環境保護署USEPA)把室內空氣污染稱作是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室內空氣的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氣高100倍。不良的室內空氣質量可能引發的健康問題包括:刺激、過敏、哮喘、癌症以及生殖和發育問題,於美國先進國家規定,小學生的公共場所,不得使用人造石,以保護小學生健康

  室內空氣污染主要來自於:家具、建材、消費品等物品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 );廚房由於封閉,空氣不流通,如果廚房使用的建材有VOC揮發,日積月累,使消費者還沒意識到的情況下,就對其健康產生嚴重的危害。尤其是對嬰幼兒更為嚴重。

  廚房也是儲藏、處理食品的地方。一旦有VOC,對人體健康直接間接的危害是十分可怕的。

  人造石若用於裝修工程如包圓形柱,中間隔斷等裝修工程是合適的,但用於與食材接觸之檯面、桌面……等是不適合的。人造石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檯面會泛黃、變色、光澤度也會退卻。

  人造石製作環境極其惡劣,滿室白粉有害人體健康,研磨過程中微細粉末佈滿空氣中,對環境及人體皆有害,為保護我們鄉親的健康與環境的永續,親愛的消費者請勿誤用此類產品而犧牲親朋好友的健康和下一代的環境


3M混合膠圖例說明

 請特別注意在人造石基材加工過程中,必須使用3M公司白色混合膠﹙Marine Finesse-ITTM Paste Compound-White﹚作為塗料,該塗料產品有明顯的“警告” 標註。

 WARNING!MAY CAUSE EYE AND SKIN IRRITATION.

Read carefully other cautions on the side/back panel.

警告!本產品可能造成眼睛及皮膚的刺激性,請詳閱產品圓桶之旁邊及後面之說明。

 WARNING!  MAY CAUSE EYE AND SKIN IRRITATION. Vapor Harmful. May irritate the nose and throat and cause dizziness, headache or nausea. Intentional misuse by deliberately concentrating and inhaling the contents may be harmful or fatal. Contains chemicals which can cause cancer and birth defects or other reproductive harm.

警告! 其氣體可能會造成眼睛及皮膚之刺激性傷害,也有可能刺激鼻子及喉嚨與造成頭昏眼花,頭痛或噁心。因誤用吸入其氣體可能有致命性的傷害。含有之化學成分可能造成癌症和生育缺陷及其他衍生性的傷害。

WARNING !

For applications that could create airborne dust, provide appropriate exhaust or dust capture. Wear anAppropriate Governmeut-approved respirator to help Reduce contaminant exposures. Excessive inhalation0f certain dust particles can cause serious injury.

警告!
使用者可能產生空氣灰塵,應有合適吸乾或吸塵處理。應穿上合適之政府核准之防毒面具去減少污染之擴散,超量吸入相當塵土分子可能造成最嚴重的傷害。

                

43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