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

什麼是石英石

電洽

石英石簡介

石英礦石 

石英石是一種以石英礦體( SiO2 )為骨材原料之實體面材,石英結晶體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產,其表面硬度高達莫氏硬度7鑽石為10 ),其比重2.43g/cm3,熔點高達1300度,石英礦含量達86-93%加以特超高性能樹脂,在真空高溫、高壓、高頻振動狀態下全自動化生產壓製成板材,表面處理經過36道鏡面水磨完成,是一種自然美和高科技結合的實體面材。

特性:晶瑩剔透、清亮、色澤高貴、華麗、硬度高、不變形、韌性高、無放射性、抗菌、耐強酸、強鹼、超耐磨、超低吸水率…等自然特性。

鑒於目前台灣市場上所廣泛使用的花崗石、大理石、合成人造石、壓克力人造石…..等材料普遍,材料本身存留著物理和化學性明顯的缺陷以及不完美,如:輻射性、吸水性、易刮傷、變色、退色、爆裂……等現象。所以建材業界與廣大的用戶一直翹首企盼新型材料問世,那就是超耐磨石英石,為檯面及裝修面材之第一首選,目前在台灣只有欣億(富佰特石英石)唯一石英石自產自銷的公司,目的在於讓台灣的建材業界有更多的選擇及降低各業主的成本。

石英石板材原料

石英石板材

石英石的優點:

成分:主要成份為86-92%天然石英礦(Quartz),另8-14%為顏料與聚合樹脂結合劑,專業的生產技術製造而成。取材石英係因為它的超高硬度及其閃亮剔透多樣的特質,可創造出完美無暇的石英面材。

堅硬的表面:新板材表面極其堅硬,莫氏硬度高達6~7級,使用一般的鐵器不易將其刮傷,磨損。

耐高溫性能:產品表面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性,開水及日常生活中所觸及的溫度皆不會將其毀損。

優良的可加工性:用精密的加工機械及調製特殊的結合劑,可對其進行精確無塵加工,拼接各種形狀,美觀大方。

環保天然的石材:產品的主要成份是精選的,可在業主家無塵拼接作業完成,天然基材,由於本身不含重金屬,而整個生產過程都不經化學處理,是完全的環保材料。

極品檯面材料:石英石有天然石材質感,金屬般的亮麗光澤,優良的物理化學性能,可與金屬、木製品、玻璃等其它建築材料完美結合、花色豐富。

高性能用途:石英石可廣泛應用於對表面品質要求較高的領域,如廚房檯面、洗手台面、桌面、餐桌、地面、牆面、窗台、樓梯商業櫃檯實驗室操作台化驗室操作台藥品操作台等。

歐、美、澳、紐西蘭等先進國家已廣泛使用多年,勢必成為21世紀檯面主流產品。

低吸水率不滲色:茶、咖啡、醬油、醋‧‧等有色食品皆不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