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品牌
1
商品介绍
2
人造石有毒疑义3
4

人造石有毒疑义

人造石有毒疑义说明与证明

  人造石是塑化胶非石材,系由多种石化原料胶合组成,既是塑化胶有否塑化剂可想而知!?化学塑化胶结合后虽成型硬度较硬,但成型表面粗糙欠缺美感,为求表面光亮平整,故于制作时需加3M工业化学混合胶搓磨整平,使其平滑光亮,但搓磨用的工业混合胶却不宜与皮肤及食材接触,因其成分具有毒性有害人体健康。(3M原厂在其工业混合胶之产品说明即明白告知其危险性如照片所示)

   人造石经美国NSF检验,原材料中含有 VOC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有毒气体,加工制作中需用3M混合有毒胶结合,故不宜用作厨房流理台面与食材接触。

  美国环境保护署USEPA)把室内空气污染称作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气高100倍。不良的室内空气质量可能引发的健康问题包括:刺激、过敏、哮喘、癌症以及生殖和发育问题,於美国先进国家规定,小学生的公共场所,不得使用人造石,以保护小学生健康

  室内空气污染主要来自於:家具、建材、消费品等物品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 );厨房由於封闭,空气不流通,如果厨房使用的建材有VOC挥发,日积月累,使消费者还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就对其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尤其是对婴幼儿更为严重。

  厨房也是储藏、处理食品的地方。一旦有VOC,对人体健康直接间接的危害是十分可怕的。

  人造石若用於装修工程如包圆形柱,中间隔断等装修工程是合适的,但用於与食材接触之台面、桌面……等是不适合的。人造石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台面会泛黄、变色、光泽度也会退却。

  人造石制作环境极其恶劣,满室白粉有害人体健康,研磨过程中微细粉末布满空气中,对环境及人体皆有害,为保护我们乡亲的健康与环境的永续,亲爱的消费者请勿误用此类产品而牺牲亲朋好友的健康和下一代的环境


3M混合胶图例说明

 请特别注意在人造石基材加工过程中,必须使用3M公司白色混合胶(Marine Finesse-ITTM Paste Compound-White)作为涂料,该涂料产品有明显的“警告” 标注。

 WARNING!MAY CAUSE EYE AND SKIN IRRITATION.

Read carefully other cautions on the side/back panel.

警告!本产品可能造成眼睛及皮肤的刺激性,请详阅产品圆桶之旁边及后面之说明。

 WARNING!  MAY CAUSE EYE AND SKIN IRRITATION. Vapor Harmful. May irritate the nose and throat and cause dizziness, headache or nausea. Intentional misuse by deliberately concentrating and inhaling the contents may be harmful or fatal. Contains chemicals which can cause cancer and birth defects or other reproductive harm.

警告! 其气体可能会造成眼睛及皮肤之刺激性伤害,也有可能刺激鼻子及喉咙与造成头昏眼花,头痛或恶心。因误用吸入其气体可能有致命性的伤害。含有之化学成分可能造成癌症和生育缺陷及其他衍生性的伤害。

WARNING !

For applications that could create airborne dust, provide appropriate exhaust or dust capture. Wear anAppropriate Governmeut-approved respirator to help Reduce contaminant exposures. Excessive inhalation0f certain dust particles can cause serious injury.

警告!
使用者可能产生空气灰尘,应有合适吸干或吸尘处理。应穿上合适之政府核准之防毒面具去减少污染之扩散,超量吸入相当尘土分子可能造成最严重的伤害。

                

438686